新加坡和三民航机构力求在2024年或以前让国际民航全复苏

新加坡、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和国际机场协会承诺共同合作,加速国际民航的复苏、推广环境可持续性,及支持具包容性的创新发展。(档案照)
新加坡、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和国际机场协会承诺共同合作,加速国际民航的复苏、推广环境可持续性,及支持具包容性的创新发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连同三个民航机构力求在2024年或以前让国际民航全复苏。

新加坡、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和国际机场协会(ACI)今天(5月18日)发表联合公告,承诺共同合作,加速国际民航的复苏、推广环境可持续性,及支持具包容性的创新发展。

当中,各方将努力让旅客需接受的健康程序一致,力求在2024年或以前让国际民航全复苏;承诺改善航空交通管理、飞机和地勤运作等领域的运作流程,以降低碳排放;促进区域内和区域之间的定期对话,鼓励监管者、业界、学界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共享资讯和知识。

针对航空业可持续发展,国际民航组织(ICAO)理事会主席夏基塔诺(Salvatore Sciacchitano)今天在樟宜航空峰会的记者会指出,一个全球框架将为相关投资提供明确路向。

他说,要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取代机油,须确保有可持续的燃料供应。不过,可持续燃料的费用却是传统机油的三倍。因此,全球框架和发展蓝图有助提供一定的确定性,让投资者有信心在可持续航空燃油上做投资,之后则是业者的责任去生产和供应这种燃油。

交通部长易华仁也提到,可持续航空燃油的发展需要一个系统性的方案。“这不仅是航空公司要有需求,你要有源头,有原料,有生产,还有把燃油输送到燃油系统的能力。”

他强调,樟宜航空枢纽是我国经济重要的一部分。迈向未来,航空枢纽的效率、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有助巩固它的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