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和飞行安全基金推出亚太航空安全峰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民航局和飞行安全基金今年起,每年举办亚太航空安全峰会,推广航空安全,提高区内的航空安全标准。

新加坡民航局和飞行安全基金(Flight Safety Foundation)今天(5月18日)宣布合作,每年联办亚太航空安全峰会,齐聚亚太地区的监管机构、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和维修组织代表于一堂,商讨航空安全的挑战与措施。

第一届亚太航空安全峰会将在今年下半年,于我国举行。下来,峰会将轮流在新加坡和另一个亚太国家举行。

民航局局长韩国元强调,航空安全必须是航空业复苏的基石。

他说,疫情对航空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航空从业员的工作能力、停放飞机的适航性、对新程序和机场布局不熟悉,和航空公司在面对成本压力,要尽快复航改善资金流动下,对安全文化和领导的影响等。

“由于航空业跨边境,要应对这些挑战,不同国家的监管者和私人领域的业者就要密切合作,相互支持。目前的安全标准和作业方式不一。新的常年峰会将提供一个平台,分享最佳作业方式,提高亚太地区整体的安全标准。”

飞行安全基金主席和总裁哈山·沙希迪(Hassan Shahidi)说,鉴于亚太地区预估的强劲增长,是时候有个专为这个区域而设的航空安全论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