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引发震荡效应 亚太股市周四早盘全线下跌

本地股市结束连涨三天的走势,海指早盘下跌0.41%。(档案照)
本地股市结束连涨三天的走势,海指早盘下跌0.41%。(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周三隔夜股市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引发区域股市震荡,本地股市结束连涨三天的走势,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早盘下跌0.41%。

亚洲股市今早(5月19日)全面下跌,截至中午12时,香港股市的跌幅最大,下滑2.27%。日本、台湾、澳大利亚和韩国也分别下滑1.93%、1.83%、1.49%和1.29%。

至于本地股市,海指无力挺进,开市时下挫多达1.29%,跌至3177.09点的早盘最低点。不过,海指之后收复失地,截至中午12时午休,海指收报3212.10点,下跌13.25点。早盘最高点为3218.14点。

分析师指出,全球通胀率攀升不止、中国坚持采取“清零”防疫政策,以及乌克兰战争等因素都对经济前景不利,促使投资者情绪悲观。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部(RBC Capital Markets)股票策略师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说:“市场目前存在许多不稳定因素,不知道经济是否即将衰退,或是又要面对另一个濒死的情况。”

华尔街周三(18日)隔夜股市大泻,代表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最显著,下挫4.73%。标普500指数下跌4.04%,道琼斯工商指数也下滑3.57%。

全球通胀情况持续不乐观,英国新出炉的数据显示,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飙升9%,创下40年来最高纪录。加拿大上个月的通胀率也上扬6.8%,是3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食品和住房价格上涨所致。

伦敦金融市场研究公司Macro Hive总裁哈菲兹(Bilal Hafeez)指出,股票市场可能像过去几天那样出现短期的回弹迹象,但以宏观角度来看,利率处于低水平的时代已结束,这给在低利率环境下获利的市场带来压力,尤其是股票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