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混凝土块掉落 差点砸中屋内女童

混凝土块“从天而降”,砸破阳台的顶棚,让屋主十分担心。(陈斌勤摄)
混凝土块“从天而降”,砸破阳台的顶棚,让屋主十分担心。(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长40公分宽10公分的混凝土块不经风吹雨打,从组屋外墙掉落砸穿阳台顶棚,差点砸中屋内的女童。

这起事件发生在星期一(5月16日)下午5时左右,地点是后港10道第455座组屋的一个双层公寓单位。侯姓屋主(43岁,经理)说,当时天正下着大雨,突然间听到阳台传来一声巨响。他到阳台一看,赫然发现一个混凝土块砸穿了塑料顶棚,塑料碎片和盆栽的泥土洒了一地。

他的九岁女儿说,当时她正在连接阳台的客厅读书,差点被混凝土块砸到,吓了一大跳。

屋主说,一家人搬来近五年,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混凝土块长40公分、宽10公分,他一开始也搞不清楚这么大的混凝土块从哪里来,因此感到很担心。“幸亏阳台当时没有人。如果它砸到屋里或者楼下的人,真的很危险。”

记者到场时发现,混凝土块原来是从楼上的外墙脱落下来的。记者上门采访时,屋主表示他们搬来两年多,屋内有装修但没有对外墙施工,因此当他听说阳台外墙混凝土块砸进楼下邻居家里时,感到十分吃惊。

市镇会:楼上的“女儿墙”因钢筋锈蚀掉落

宏茂桥市镇理事会发言人受询时说,当局接获通报后立刻封锁了受影响的区域,并在隔天安排工程师检查单位和外墙。

工程师发现,楼上单位阳台外墙的“女儿墙”(parapet wall)因钢筋锈蚀而掉落。

“女儿墙”是建筑工程术语,指的是建筑物主结构的延伸外墙,多用于安全和防水作用。根据建屋局网站的信息,这座组屋于1992年建成,屋龄约30年。

发言人指出,由于掉落的混凝土块属于外墙,因此不会影响建筑本身的结构完整性。

市镇会已安排为受影响的单位进行修复,并会视察附近其他23座组屋外墙,以避免再发生类似的事故,确保居民安全和让居民安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