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lingo宣布解雇总裁博思

博思在她的声明中说:“在过去的51天,我因匿名举报人的投诉而被停职,今天我被告知,我的工作已被终止,理由之一是‘不服从命令’。”(档案照)
博思在她的声明中说:“在过去的51天,我因匿名举报人的投诉而被停职,今天我被告知,我的工作已被终止,理由之一是‘不服从命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彭博电)科技起步公司Zilingo宣布解雇联合创始人和总裁安基蒂·博思(Ankiti Bose),双方围绕会计操作的纠纷因此加剧。

Zilingo表示,它在独立取证公司Kroll领导的调查工作完成后,决定开除博思,并“保留采取适当法律行动的权利”。

博思(30岁)周五(5月20日)在她的声明中说:“在过去的51天,我因匿名举报人的投诉而被停职,今天我被告知,我的工作已被终止,理由之一是‘不服从命令’。”

Zilingo自2019年以来,一直没有向监管机构呈报年度财务报表。它被指控有潜在的会计违规行为,涉及Zilingo在它的一个平台上核算数以千计小商户的交易和收入的方式。博思与Zilingo董事会和投资者Sequoia Capital India一直在争执,并在今年3月底被暂停总裁职位。

知情人士说,博思认为自己受到指责的决定和做法,高级经理和董事们其实都知道。她认为有关调查是一次“猎巫”行动,即对异见者的打压迫害。

Zilingo七年前由博思和卡普尔(Dhruv Kapoor)在新加坡创立,旨在帮助南亚和东南亚的小企业在线销售商品。它在2019年估值已达9亿7000万美元(13亿3730万新元),接近独角兽的估值(10亿美元),淡马锡控股(Temasek)是投资者之一。

知情人士说,淡马锡担心这一事件影响它的声誉,督促公司尽快解决问题。

冠病大流行使Zilingo在2021财年营收挫跌三分之一至约4000万美元。博思因此减薪约30%,公司则进行裁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