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抵境厅本月29日率先重开

T2抵境厅空间比之前大,也将采用更多自动通关通道供旅客使用。翻新后的T2每年可接待2800万人次的旅客。(樟宜机场提供)
T2抵境厅空间比之前大,也将采用更多自动通关通道供旅客使用。翻新后的T2每年可接待2800万人次的旅客。(樟宜机场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关闭两年的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T2)将于下个星期天(5月29日)分阶段重开。其中抵境厅会率先投入运作,主要接待第三搭客大厦(T3)高峰时段的抵境班机,少数旅客将在T3办理登机手续后到T2登机。

2020年5月,航空业受冠病疫情重创,机场航班趟次骤减,樟宜机场不得不先后暂停T2和T4的运作,把机场运作集中在T1和T3。政府当时宣布,T2停运18个月,期间会展开翻新和扩建工程。

樟宜机场集团今早(22日)发文告宣布T2重开计划。翻新后的T2每年可接待2800万人次的旅客,成为樟宜机场年度客容量最大的搭客大厦。

T2的抵境通关设备、行李传送带和登机口将在下个星期天投入运作。抵境厅空间比之前更大,也将采用更多自动通关通道供旅客使用。随着旅客人数增加,机场开放更多自动通关通道。T2的特需通关通道更宽敞,允许行动不便者和大家庭旅客更容易通关。行李提取区则有三个传送带,其中一个较长,可同时处理更多件行李。

准备接待来新旅客的公众,可通过樟宜机场网站或应用查询相应航班使用的搭客大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