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致函贺澳洲候任总理阿尔巴尼斯

工党2013年以来首次执政,党魁阿尔巴尼斯也确定成为澳洲下一任总理。(法新社)
工党2013年以来首次执政,党魁阿尔巴尼斯也确定成为澳洲下一任总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工党党魁阿尔巴尼斯在联邦议会选举中带领工党取得胜利,李显龙总理致函祝贺这名候任总理,并对两人日后合作促进新加坡和澳洲的关系表示期待。

澳洲总理莫里森领导的执政联盟在昨天(5月21日)的联邦议会选举中,败给反对党工党。这是工党2013年以来首次执政,党魁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也确定成为下一任总理。

根据外交部今天(22日)发的文告,李总理代表我国政府发贺函给阿尔巴尼斯,祝贺他带领工党在选举中获胜。他也期待能同阿尔巴尼斯合作,继续促进新澳两国的关系。

李总理指出,两国之间有着长久的关系,并通过全面战略伙伴关系(Comprehensive Strategic Partnership),在经济与贸易、国防与外交、科学与创新、民间交流以及数码经济这五大方面有强大的合作。两国也在近期将绿色经济等新兴领域纳入这份协定。

李总理也说,他期待到澳洲出席一年一度的新澳领袖级会议,届时双方会讨论如何促进两国的双边合作关系,并就区域和全球课题交换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