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希望提升日新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李总理指出,民航是新日长期合作的一个领域,特别是在航空权上。他希望下来能加强两国之间的航空联系,尤其是增加往返日本羽田机场的航班。(法新社)
李总理指出,民航是新日长期合作的一个领域,特别是在航空权上。他希望下来能加强两国之间的航空联系,尤其是增加往返日本羽田机场的航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展望新日合作,李显龙总理希望两国能就提升日本—新加坡经济伙伴关系协定(JSEPA)展开讨论,让它与时俱进。

这是两国在2002年签署的协定,是日本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新加坡与主要贸易伙伴国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

李总理本月20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时提到,这项协议的内容更新过一次,需要再次更新。日本之前因忙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的谈判,未能与新加坡商谈更新JSEPA。如今,这两项协议已经谈妥,他希望两国可以就提升JSEPA展开讨论。

美国在2017年退出TPP后,日本负责领导改组和谈判,最终促成了《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

在具体合作内容上,李总理指出,民航是新日长期合作的一个领域,特别是在航空权上。他希望下来能加强两国之间的航空联系,尤其是增加往返日本羽田机场的航班。

李总理说,增加航班的需求是存在的,虽然日本仍限制旅行,但不久后就会改变条例,新日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除了航空领域,李总理认为,新日也能在数码经济和绿色经济上加强合作。

他说,新加坡有智慧国计划,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提出了数字田园都市国家构想,双方可以互相学习,发展智慧城市,建立数字化的政府;此外,新日也可在替代能源和发展可持续经济方面展开合作。

阅读更多:

- 李显龙总理:各国须采激烈措施抑制通胀 难“软着陆”

- 李显龙总理:不与中国贸易将付出代价 但各国希望保持平衡

- 李显龙总理:维护国际框架对强国同样有利

- 李显龙总理呼吁海峡两岸深刻思考乌克兰战争教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