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母工伤索偿无果 妇女上载伪造文告

被告谭艳嫦(海峡时报)
被告谭艳嫦(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满母亲索取工伤赔偿无果,妇女多次报警投诉人力部,还伪造总检察署文告上载面簿,称负责案件的人力部官员被查,今早(5月23日)判罚款2000元。

被告谭艳嫦(49岁)面对五项伪造文书的罪名,指她在2017年至2018年之间,除了伪造总检察署的文告以外,也多次伪造法庭文件。

她原本不认罪,但审讯中途决定认罪。她今早(23日)承认其中一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刑。

根据案情,被告母亲在2014年想向公司索取工伤赔偿,到人力部提出申请。一名陈姓官员在2015年2月至4月之间,四次处理该索偿案的审前会议。被告母亲在同年4月27日撤销申请。

被告在2015年1月三次向警方报案,然后在2015年10月29日再次报案,投诉人力部没处理好母亲的案件。

2018年7月29日,被告找了一份总检察署的文告,修改内容,称陈姓官员将被调查,然后上载至面簿,贴文标题是:“总检察署知道你上个夏天干了什么。”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谭艳嫦和她父母谭华彪和何美芬,一家三口曾经入禀法院,申请宣判包括九名部长在内的21人破产,但在2016年被高庭法官指他们滥用司法程序,撤销他们的诉讼,并发出禁制令,不准三人再做出类似申请。(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