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人陷充值援交骗局 损失逾40万元

骗子诱导受害者通过购买礼品卡支付肉金,今年1月至今诱使至少209人上当。(档案示意图)
骗子诱导受害者通过购买礼品卡支付肉金,今年1月至今诱使至少209人上当。(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网上假装交友后再提供性服务,骗子诱导受害者通过购买礼品卡支付肉金,今年1月至今诱使至少209人上当,骗走至少40万2000元。

警方今天(5月23日)发文告提醒公众,切勿坠入充值援交的骗局。

根据文告,受害者一般在社交媒体、交友平台或网站上看到提供性服务的广告后,与骗子成为朋友。在一些情况下,骗子也会通过WhatsApp、Telegram、MiChat和微信等社交平台主动接近受害者。

当受害者索要性服务时,骗子就会指示他们通过AXS终端机的游戏积分或购买礼品卡,提前支付肉金。

骗子还会指示受害者用骗子提供的电邮地址购买游戏积分,或要求受害者提供礼品卡的激活码,以换取性服务。

在某些情况下,骗子甚至威胁受害者缴付“保护费”,否则将骚扰或伤害他们和他们的家人。

当受害者到会面地点见不到人;缴付肉金后却联络不上骗子;或被骗子威胁时,才会发现自己受骗了。

警方提醒公众警惕陌生网友的交友请求,以及网上提供色情服务的广告。

警方说,骗子可能会通过恐吓的方式威胁受害者,以索要更多金钱。受害者应保持冷静,不要答应这些要求。也千万不要向不认识或素未谋面的人提供礼品卡激活码。

此外,公众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

公众也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向警方提供网络爱情骗局的线索,或拨打999报警求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