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解封第二阶段消息 图馆局副处长判监四周

蔡潍璘承认一项抵触官方机密法令的控状,被判坐牢四周。(档案照)
蔡潍璘承认一项抵触官方机密法令的控状,被判坐牢四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年前政府宣布进入解封第二阶段的四天前,国家图书馆管理局的副处长率先将消息泄露到18人的WhatsApp群组中,结果消息被疯传,他认罪后被判坐牢四周。

根据警方早前发出的文告,警方在2020年6月12日接获报案,指有关解封第二阶段的消息在当局正式公布前,已经在WhatsApp传开。

这名泄露消息者是被告蔡潍璘(52岁,译音),他面对一项抵触官方机密法令的控状。他今天(5月24日)认罪后,被判刑。

根据控状,他案发时身为国家图书馆管理局的物业及设施管理处副处长,在2020年6月11日下午2时36分至4时04分之间,授权获得解封第二阶段的消息后。他提早在当局发布消息前,将消息发到一个有18名成员的WhatsApp群组中。

群组内的六名成员随即将消息转发出去,这六人后来因不正当接收这些资料,又转发给他人,因此接到严厉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