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基金补贴计划24日起终止

配合我国大幅度放宽防疫措施,用于帮助受冠病疫情影响家庭、前线人员和义工的英勇基金补贴计划即日起终止。(档案照)
配合我国大幅度放宽防疫措施,用于帮助受冠病疫情影响家庭、前线人员和义工的英勇基金补贴计划即日起终止。(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配合我国大幅度放宽防疫措施,用于帮助受冠病疫情影响家庭、前线人员和义工的英勇基金补贴计划即日起终止。不过能够证明在计划宣布终止前确诊冠病并符合条例者,仍可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申请。

由社区筹款建立的英勇基金(The Courage Fund)自前年疫情暴发以来,除了帮助染上冠病的医疗和前线人员外,也有针对性地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家庭,让他们获得一笔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现金补贴,住户收入越低,补贴就越高。

根据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国家福利理事会今天发的文告,我国自上月起把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从橙色下调至黄色,再加上社区和边境措施大幅度放宽,当局经检讨后决定立即终止所有与英勇基金相关的补贴计划。

完成疫苗接种的前线人员和义工,若在当局宣布终止计划前(即5月24日)确诊冠病,仍可继续申请补贴,但他们须在7月24日前提交申请。低收入家庭则须在11月24日前或从确诊最后一天算起的半年内提交申请,以较早日期为准。

英勇基金至上个月底共筹得1850万元款项。截至本月12日,其中990万元已发放给近三万名受惠者。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国家福利理事会说,剩余款项会用在正在受理的申请,以及在上述规定期限前提交的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