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储藏肉类海鲜 零售商及老板各罚1万

食品局人员在2020年11月在H&Z Mart私人有限公司内发现非法储藏的肉类及海鲜。(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食品局人员在2020年11月在H&Z Mart私人有限公司内发现非法储藏的肉类及海鲜。(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在七间无执照冷藏室内储藏2630公斤的肉类及海鲜,网上零售商H&Z Mart Pte Ltd及老板各被罚款1万元。

新加坡食品局今天(5月24日)发文告说,当局在2020年11月发现H&Z Mart私人有限公司在七间没有执照的冷藏室内储存了大约2630公斤的肉类及海鲜产品,其中包含猪肉、牛肉、鱼类和虾等。当局立刻查扣这批产品。

因涉嫌无执照经营冷藏库,H&Z Mart私人有限公司被判罚款1万元,公司老板李俊杰(译音)则因疏忽未能阻止违法行为,也被判罚款1万元。

食品局在文告中强调,非法储藏肉类和海鲜,以及未冷藏所售卖的肉类,都将构成食品安全风险。

根据食品销售法令和卫生肉类和鱼类法令,若要经营食品加工设施或存放肉类和海鲜产品的冷藏库,业者必须获取有效的执照。食品局人员也会定期对这些地点进行突击检查。

一旦发现有人在无执照场所储存肉类及海鲜产品用来售卖或供应,违例者将面临不超过5万元罚款,监禁不超过两年。重犯者将面临不超过10万元罚款,监禁不超过三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