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及兀兰关卡侦破走私案 起获逾13万元电子烟与配件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辆马国注册的罗厘,在本月分别试图通过大士和兀兰关卡闯关,将电子烟及配件走私入境。移民与关卡局共起获3200个电子烟和超过1万7000个电子烟配件,黑市价超过13万元。四名马来西亚籍男子正在协助调查。

移民局与卫生科学局今天(5月25日)联合发文告指出,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本月9日在大士关卡截查一辆运送混凝土(precast concrete)进入新加坡的马来西亚注册罗厘时,发现罗厘内的床褥底下有乾坤,暗藏8520个电子烟弹(refill pods)。

本月13日,移民与关卡局人员也分别在大士关卡与兀兰关卡,破获另外两起走私案。

在第一起案件中,大士关卡的执法人员,在一辆罗厘内,发现被伪装成床褥的黑色袋子,里面藏有3200个电子烟,及6000个电子烟弹。

在第二起案件中,执法人员在兀兰关卡截查一辆罗厘时,发现驾驶座底下和车厢顶部隐藏了数个黑色垃圾袋,并从中搜出2700个电子烟弹。

这三起案件已交由卫生科学局作进一步调查,四名年龄介于27岁至52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正在协助当局调查。

从今年4月1日至今,移民与关卡局已在关卡破获七起涉及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走私电子烟和配件的案件。

其中一起案件的两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已在4月12日被定罪,被判坐牢一周和罚款1500元。另六起案件则在调查或者审理中。

根据烟草法令,我国禁止进口、分销、销售烟草制品,包括水烟、无烟烟草、嚼烟、电子烟和其配件。一旦罪成,初犯者可面对最高1万元罚款,最长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可面对最高2万元罚款,监禁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所有被列为违禁品的烟草产品也会被充公。

公众可到卫生科学局网站浏览有关违禁电子烟的信息。

公众若有违禁电子烟的情报,可上网或拨打卫生科学局热线6684 2036或2037向当局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