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误六个月或更久的预购组屋项目减至58个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早上走访刚竣工的榜鹅预购组屋Northshore Edge,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在建屋发展局和建筑供应链伙伴的努力与合作下,预购组屋项目的延误已显著减少。(王彦燕摄)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早上走访刚竣工的榜鹅预购组屋Northshore Edge,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在建屋发展局和建筑供应链伙伴的努力与合作下,预购组屋项目的延误已显著减少。(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今年4月,工程延误六个月或更久的预购组屋项目已减至58个,不到所有项目的六成。这个数目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当时有74个项目,或八成以上的项目延迟六个月或更久。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5月25日)早上走访刚竣工的榜鹅预购组屋Northshore Edge,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在建屋发展局和建筑供应链伙伴的努力与合作下,预购组屋项目的延误已显著减少。

下来两年推出的新预购组屋项目,等候时间中位数应能维持在四年至四年半。这低于目前施工中的项目,这些项目受冠病疫情影响,等候时间中位数介于四到五年。

李智陞说,缩短等候时间,意味着更多组屋买家能更早迁入新居和成家,继续他们的人生计划。

他举Northshore Edge为例,这个项目原本预计去年第四季竣工,却因疫情而延误了六个月。但通过建屋局和承包商的通力合作,弥补了一些损失的工时,将六个月的延误减少了一个月。

Northshore Edge三座组屋中,其中一座已在上个月竣工,居民也在这个月开始领取钥匙。其他两座将在数周内完工。

建屋局去年共交付近1万5000个新组屋单位,高于2019年的约1万3500个单位。李智陞说,建屋局其实每一天都在交付新组屋,今年将按计划交付更多单位。

随着项目的进度更明朗,当局也会即时通知组屋买家他们什么时候能领取钥匙。李智陞说,组屋竣工的三个月前,当局也会提供预计竣工月份(有时为两个月范围),而不只是预计竣工季度。

新一轮预购组屋销售活动5月27日开始

李智陞也透露,这个月的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将从5月27日开始,6月2日结束。

建屋局会在红山和女皇镇推出多两个黄金地段组屋项目。

位于红山的预购组屋项目共有1660个三房式和四房式单位,地点在中峇鲁路、亨德申路和立达路下段交界处地段,附近有中峇鲁和红山地铁站。

女皇镇的预购组屋项目则坐落在锦茂路、波那维斯达地铁站附近,共有860个三房式和四房式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