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代表团:新加坡已从大流行中快速恢复

IMF代表团认为,新加坡正在进行的政策正常化是适当和及时的。(路透社)
IMF代表团认为,新加坡正在进行的政策正常化是适当和及时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 mission)代表团认为,新加坡已经从冠病19(COVID-19)大流行中快速恢复过来,这是因为我国政府果断的政策反应、令人印象深刻的疫苗推广以及国家强大的经济基础,虽然说各行业的复苏情况并不均衡。

IMF代表团认为,新加坡正在进行的政策正常化是适当和及时的。新加坡在2022财政年预算案中收紧财政立场,加上针对弱势家庭和公司的援助,有利复苏扩大。此外,收紧货币政策立场有助于防止通胀压力变得根深蒂固。如果经济下行风险出现,新加坡有充足的财政空间来部署额外的政策支持,作为第一道防线。

代表团也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团队欢迎我国当局加快努力,向更加绿色、数码和更具包容性的经济过渡。

这是IMF代表团工作人员完成今年访问新加坡后的初步讨论结果。IMF今天(5月25日)发布有关初步结果的报告,报告表达的是工作人员的观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