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鸡不可失” 鸡饭摊生意火红

本地消费者担心下周起吃不到新鲜鸡饭,过去两天鸡饭摊生意火红。(王彦燕摄)
本地消费者担心下周起吃不到新鲜鸡饭,过去两天鸡饭摊生意火红。(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6月开始暂停出口活鸡,本地消费者担心在这之后吃不到新鲜鸡饭,过去两天鸡饭摊生意火红,生意额增加一成至四成不等。大部分受访摊主也准备下周开始尝试售卖其他食品。

《联合早报》记者今天(5月27日)走访多个鸡饭摊位发现,午餐排队的人龙不但比较长,食客购买的分量也明显比较多。受访摊主表示,不少食客担心下周起就没有鸡饭可吃,所以这几天的生意都非常好,不是卖出更多鸡饭,就是提早卖完。

在麦士威小贩中心的天天海南鸡饭摊主符慧莲受访时说,他们平时每天大概售出100只鸡的鸡饭分量,过去两天卖了约140只,生意额大概增加四成。食客也较早就来排队,比如昨天还未到上午11时,已经有人排队买午餐。

“我们下来会尝试售卖更多烧鸡和其他食品,比如海南猪扒。因为冷冻鸡不能用来烹煮成白斩鸡和海南鸡饭,冷冻太久的鸡在口感和质量上会比较差,也不够大只,煮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红血丝很多。”

她直言,有至少八九名员工要“养”,所以会继续开档做生意,目前已开始冰冻一些马国运来的冷鲜鸡,所以不至于6月1日马上就没有鸡饭可卖,但当存货卖完后,就得想如何经营其他小吃生意。

也在麦士威小贩中心经营兴兴海南鸡饭摊的许兴(60岁)则说,自己每天只拿10至12只鸡来售卖鸡饭,过去两天生意估计增加一成。“如果不能卖白鸡饭,我就用冷冻鸡来卖烧鸡还是炸鸡饭也行,可能生意没有那么好,但我还是要开档,毕竟每个月还是要还租金。”

在史密斯街经营169海南鸡饭的刘志豪(43岁)说,以往下午4时之后鸡饭才会卖完,但这一两天提早一两个小时就卖完所有的鸡。

在市区上班的何雯琪(38岁,行政员)昨天中午买了超过10包的天天海南鸡饭和同事一起享用。她说:“我们平时都常吃这摊鸡饭,这几天听说鲜鸡供应会短缺,让我们听了觉得嘴馋,但希望不会真的没鸡饭卖。”

其祥食品集团宰鸡场 24小时运作提高产量

另外,在马国经营养鸡场的新加坡其祥食品集团日前在社交媒体Tiktok发短视频和在面簿发文透露,宰鸡场已开始24小时运作,提高产量,以满足顾客的需求。公司网站也在过去两天被公众挤爆。

集团业务发展主任沈宝源受访时透露,本地供应商已做一些准备,将一些鲜鸡宰杀后冷冻起来,专门提供给那些主要售卖鸡肉的业者。他说:“应该不会出现6月1日断货没有鸡卖的情况,我们这几天也只让一些零售商多拿一点货,不能把所有的货都卖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