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随地丢弃烟头! 义工一个月内清理逾17万个烟头

字体大小:

(早报讯)烟客随地丢弃烟头污染环境,义工们在短短一个月里在全岛各地清理收集了超过17万个烟头。

这些数量惊人的烟头,由环保领袖网络(R.I.S.E Champions Network)成员等人,在过去一个月的“保持清洁,新加坡!”(Keep Clean, Singapore!)运动中清理收集起来。他们在这短短30天内,共进行了365场清洁活动。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早(5月28日)出席在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广场举行的“保持清洁,新加坡!”运动闭幕式时形容,这项运动令人鼓舞,因为有越来越多人将环境清洁视为共同责任,而不是以自扫门前雪的心态对待。

“如此一来,我们才能确保下一代继续享有宜居、清洁和绿色的环境。”

许连碹也对一些吸烟者随手丢弃烟头的现象表示关注。“由于烟头很小,往往很容易被人们忽视。许多人也没意识到,烟头不仅难看且有害,对环境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她举例说,随意丢弃的烟头可能需要近10年时间才能分解,并留下对环境构成严重威胁的有毒化学物质。

“保持清洁,新加坡!”运动是建国总理李光耀,在1968年首次推出的保持新加坡清洁运动(Keep Singapore Clean)的社区清洁活动的延伸,旨在教育人们保持公共环境清洁的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