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烟管烧毁摊贩照营业 居民申诉油烟呛鼻

字体大小:

排烟管重建一半,摊贩却照常营业,居民申诉,油烟味弥漫,麻辣味呛鼻,入夜后嗡嗡响声令人难以入眠。咖啡店主管称,等当局批准才能继续工程。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实龙岗中通道第261座组屋楼下的咖啡店在本月14日遭遇火患,当时麻辣香锅摊位上方的排烟管失火,冒出滚滚浓烟。

时隔两周,咖啡店已恢复营业,有居民反馈,新排烟管的材料已备齐,安装工程却在17日突然停止,但摊贩却已恢复营业。

居民陈紫宁(29岁,金融主管)说,排烟管的功能是要抽走摊位的油烟,但如今只完成一半,油烟味都飘进居民家中。“我能理解摊贩也要赚钱生活,但我们呢?”

居民林美珠(72岁,清洁工)也指出,咖啡店营业24小时,排烟管晚上还发出噪音,令她无法入眠。“我早上6点起床上班,实在受困扰。”

咖啡店的麻辣香锅摊位最近重新营业,不仅油烟弥漫,甚至还有辣味呛鼻,有居民关上窗户,屋内非常闷热。

三楼居民卓女士(55岁,药剂师)则表示,无法晾晒衣服,否则会沾染到煮炒和麻辣的味道。

对此,咖啡店主管王先生(57岁)表示,火患当天就雇请吊车取下烧毁的排烟管,三天后买了新的排烟管材料,才被告知须要获得当局批准。于是,他聘请了专业人士来评估,23日提交申请,至今还未得到答复,工程迟迟不能继续。

“我也不能不让摊贩开工,毕竟都已经装修好,就差外面的排烟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