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累计三起病因不明儿童急性肝炎病例

卫生部说,各医院已完成追溯调查,并确定了两起原因不明的急性肝炎病例(谢智扬摄)
卫生部说,各医院已完成追溯调查,并确定了两起原因不明的急性肝炎病例(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4月30日通报一起原因不明的男婴急性肝炎病例,目前10个月大男婴已出院,健康状况良好,但急性肝炎的病因尚不明确。各医院也通过追溯调查方式,再鉴定两起已在去年发病的儿童急性肝炎病例。 

卫生部发言人今晚(5月31日)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当世界卫生组织就国外发生原因不明的儿童急性肝炎发出警告后,卫生部已要求所有提供儿科服务的医院审查他们的患者记录,以查找与世卫组织通报病例有相似症状的患者。

发言人说,各医院已完成追溯调查,并确定了两起原因不明的急性肝炎病例,他们是两名年龄分别为三岁和八岁的儿童,各自在去年10月和11月发病。

实验室检测已确认两起病例对引起肝炎的常见病毒(A型、B型、C型和E型肝炎病毒)呈阴性反应。两名儿童出现急性肝炎症状前,都不曾确诊冠病,目前持续定期复诊。

卫生部指出,儿童肝炎并非罕见疾病,一些病例病因不明也很常见。截至目前,卫生部没观察到患上不明原因肝炎儿童的人数异常增加。

虽然尚未确定三起病例的病因,但不意味着这些病例与全球各地出现的儿童急性肝炎疫情有关。

“我们将继续密切监督情况,并已通知所有医生,对出现无法确定原因的肝炎症状和体征的幼儿保持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