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宽防疫为股市注入乐观情绪 市场仍难摆脱通胀阴影

中国放宽防疫限制措施,为市场注入一些乐观情绪。(路透社)
中国放宽防疫限制措施,为市场注入一些乐观情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放宽防疫限制措施,为市场注入一些乐观情绪。然而,世界各地的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中央银行会否为了抑制通胀导致经济衰退的不确定因素仍笼罩市场。亚洲股市起落参半,本地股市上午起18.5点或0.57%。

本地股市连日来试图突破3250点的阻力水平。今天(6月1日)截至中午,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勉强回到阻力线以上,报3250.99点。

日本和澳大利亚股市上扬0.64%和0.05%,香港股市下跌0.67%。

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指出,市场似乎仍受到通货膨胀的不确定因素所影响。

部分原因是欧洲计划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俄罗斯也因为一些欧洲买家不愿意以卢布付款,切断天然气供应。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份的通胀率为8.1%,从4月份的历来最高纪录7.4%,进一步上扬。

另外,中国经济重新开放,可能刺激石油需求增加,估计能源成本更长时间维持在高价位。不过,叶俊荣认为,中国放宽防疫措施,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能为股市注入一些乐观情绪。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朱克斯(Kit Juckes)指出,市场已经预期英国、美国、瑞典、澳洲和加拿大的央行将在6月份加息。

朱克斯说:“投资者越是关注通胀数据和央行的行动,市场接下来越有可能趋于避险,而对美元来说则是另一个走强的开端。”

美国总统拜登于美国时间周二和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会面。拜登在会议前的简短讲话中说,他与鲍威尔和财政部长耶伦会面,“讨论我的首要任务,那就是解决通货膨胀的问题”。

据报道,拜登在会议中强调,他尊重联储局是独立机构,也尊重联储局打击通胀的决策。

尽管联储局的加息路径已经明确显示将在6月和7月各加息50个基点,市场目前不确定联储局会否在9月至12月放慢加息步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