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周降雨增加 温热潮湿天气持续

由于受到苏门答腊风飑的影响,接下来有几天也会在黎明前至早晨迎来雷阵雨。(林泽锐摄)
由于受到苏门答腊风飑的影响,接下来有几天也会在黎明前至早晨迎来雷阵雨。(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6月首两周温热潮湿天气将持续,单日最高气温多数在34摄氏度,有几天可达35摄氏度左右。不过,比起过去两周,未来两周降雨将有所增加。

气象署今天(6月1日)发文告说,本地未来两周的气温预计大多介于25到34摄氏度,无雨或少雨的天气最高温可达约35摄氏度。由于来自东南或南部的盛行风将海上的温热潮湿空气带上陆地,未来两周一些夜晚将迎来闷热潮湿的天气,最低气温可达28摄氏度左右,尤其是我国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

由于陆地受到白天的强加热影响,6月前两周,我国部分地区有几天将出现短暂雷阵雨,雨势从上午较晚时分持续到中午。

另外,由于受到苏门答腊风飑(Sumatra squalls,即急骤强风)的影响,接下来有几天也会在黎明前至早晨迎来雷阵雨。

文告指出,未来两周本地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预计接近平均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