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典恢复往年规模 公众可抽签索票

国庆日当天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的庆典上,观众将能欣赏到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的检阅典礼、海陆空三军联合呈献的表演、红狮跳伞、多媒体舞台表演以及烟花环节。 (档案照)
国庆日当天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的庆典上,观众将能欣赏到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的检阅典礼、海陆空三军联合呈献的表演、红狮跳伞、多媒体舞台表演以及烟花环节。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国庆庆典将恢复疫情前的规模,8月9日滨海湾浮动舞台可迎来最多2万6000名观众。主办方也将在国庆日前的周末在五个邻里举行庆祝活动,让全民一起为国家庆生。

2022年国庆庆典筹委会今早(6月2日)召开记者会介绍今年的国庆主题、标志和活动安排。今年国庆庆典将恢复国民教育演出,公众也能抽签索取两场预演和正式演出的门票,详情将在之后公布。

至于今年有多少观众能够出席庆典,筹委会主席吴培铭准将指出,由于过去两年的庆典都受到疫情限制,今年庆典的规模将尽可能恢复至往年的水平。据悉,浮动舞台最多可容纳约2万6000名观众。

为了让更多公众能够参与庆典,筹委会也将同人民协会合作,在8月6日和7日于全岛五个邻里举行一系列适合全家大小的庆祝活动,包括展示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的装备,公众最喜爱的项目之一红狮跳伞也将在8月7日降落在另外两个组屋区。具体地点将在之后公布。

国庆日当天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的庆典上,观众将能欣赏到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的检阅典礼、海陆空三军联合呈献的表演、红狮跳伞、多媒体舞台表演以及烟花环节。 

悬挂巨型国旗的契努克和F-16战斗机也将飞过邻里上空,当晚的压轴好戏烟花秀也将如去年一样在五个邻里地点同步绽放。

今年国庆庆典的主题是“万众一心,携手前进”(Stronger Together, Majulah!),呼吁国人团结一致,朝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进。

虽然今年国庆庆典的规模将恢复,但筹委会不会掉以轻心,将继续实行安全管理措施。参与庆典的表演者都必须完成疫苗接种,而观众也须遵守当下的抗疫管理措施。筹委会也会密切关注局势并保持灵活性,在必要时制定应急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