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没戴口罩 服装店女老板罚3000元

韩佳宜在服装店内直播带货时数次没戴口罩,触犯了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她认罪后被判罚款3000元。(海峡时报)
韩佳宜在服装店内直播带货时数次没戴口罩,触犯了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她认罪后被判罚款3000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服装店女老板在店内直播卖货,不仅在镜头前没戴口罩,还被拍到“无罩”与顾客互动,一个月内被发现违规20次,被判罚款3000元。

服装店Nimisski女老板韩佳宜(34岁)今天(6月2日)出庭认罪,她通过代表律师求情称她患有鼻窦炎,喉咙常感到干燥,以及经常流鼻涕,因此才在直播时把口罩摘下。

但律师指出,被告并不是为罪行找借口,她知道自己犯错,只是恳请法官把她的病情考虑在内。

韩佳宜面对21项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的控状,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综合所有控状,她于2020年9月20日至10月21日的近一个月,在远东购物中心的Nimisski店内直播卖货时,20次没戴口罩。

案情显示,被告通常在直播上推销店内的产品,及介绍身上的服装,全程没有戴口罩。镜头也拍到她在无口罩的情况下,与店内的顾客互动。

2020年10月6日下午约3时至5时许,被告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直播,全程没有戴口罩。不到两周后,被告又开播近三小时,介绍身上的裙子和与顾客互动。控方指她在这些场合中,都没有合理的理由不戴口罩。

新加坡旅游局执法人员随后接获通报,上网查看被告的面簿直播带货视频,发现她数次违法。

会计与企业管制局的资料显示,韩佳宜是Nimisski及其他四家服装店的董事与股东。根据店铺网站,除了远东购物中心外,Nimisski在百利宫和新达城都有分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