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微升 PMI达50.4

PMI在50以上意味着经济处于扩张状态。(档案照)
PMI在50以上意味着经济处于扩张状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产出与就业扩张步伐放缓,加上库存加速萎缩,我国制造业5月份的扩张速度只稍微加快,业者持续面对不稳定环境带来的挑战。

与此同时,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供应成本上升等因素导致电子业增长放缓,这个领域的新订单、新出口和就业扩张步伐都放慢。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今天(6月2日)发布最新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我国整体制造业连续23个月扩张,5月PMI达到50.4,比前一个月上升0.1。

PMI在50以上意味着经济处于扩张状态,50点以下则反映萎缩状态。

报告指出,尽管新订单加速增长,但一些指标放缓拖累了整体制造业PMI的增长步伐。新出口和进口指数增速下降,完成品指数则加速萎缩。

电子业方面,尽管这个领域的PMI连续扩张22个月,但5月指数报50.5,比前一个月少了0.2。工厂产出从扩张转为萎缩,进口增速放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