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谎称总理支持加密货币交易 警吁公众警惕投资陷阱

网上出现有关李显龙总理支持加密货币平台交易的假文章。(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网上出现有关李显龙总理支持加密货币平台交易的假文章。(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网上出现有关李显龙总理支持加密货币平台交易的假文章,警方吁请公众保持警惕,切勿落入投资陷阱。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6月3日)发文告指出,当局发现网上流传假冒文章,指李显龙总理支持如BitIQ之类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交易收益颇丰。

这些文章实则是网上的付费广告,是诱导受害者点击的“诱饵”。当受害者点击链接后会进入到不同网站,里面会有加密货币及其他投资产品交易。当有人在网站留下自己的联络方式后,会收到相关投资项目的经纪来电。

当局提醒公众在决定投资前保持警惕,多问、多查、多确认。尽可能多地提问了解有关的投资机会,若对方无法回答或逃避回答部分问题时,保持警觉;查看投资公司、业主、董事、管理层资料,以确定投资是否正规;通过查询金融机构工商名录、经纪注册名单、投资者须警惕名单等公开资料,再三确认投资公司及经济的资料是否可信。

公众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此外,公众也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向警方提供诈骗线索,所有资料都会保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