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鱼骨卡喉”拒测冠病 阿叔无视警告趴趴走监五周

宏茂桥综合诊疗所外观。(档案照)
宏茂桥综合诊疗所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喉咙痛找医生,医生说他可能患冠病,62岁阿叔却坚信只是“鱼骨卡喉”,拒绝进行冠病检测,还无视警告趴趴走,先逛超市买马票,后到幼稚园接两幼女下课。

被告江辉忠(译音)承认两项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的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入狱五周。

庭上揭露,被告去年2月8日因为喉咙痛到宏茂桥综合诊疗所求医,医生说他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给他三天病假,并交代他进行冠病检测,结果出炉之前不可出门。

但是,被告坚信自己没染冠病,不愿意检测,还说自己是“家庭主夫”,不需要病假。

医生表示,若被告不肯拿病假或做检测,他就会上报卫生部,被告回呛叫卫生部或警察联络他,之后就离开诊所。他没拿病假、拒收医生给的冠病检测传单,甚至没支付医药费。

接着,被告到附近的超市闲逛买马票,回家后等到傍晚时,到两名幼女的两所幼稚园接她们下课。

病假期间被告多次出门,除了送两个女儿上下课以外,还到超市采购,并在第三天出门约朋友吃饭,一起到两所民众俱乐部,当天出门超过九小时。

到幼稚园接女遭法官斥责

法官斥责,指被告拒做检测,会害不少孩童有感染冠病的风险。

被告求情时称自己非常注意卫生,勤洗手也不会随意脱下口罩,疫情期间从来没有染病,所以坚信医生诊断错误。

他称当时只是咳嗽喉咙痛,没有发烧或者伤风,又记起自己前一天吃了鱼,所以认为只是鱼骨卡喉。他说,如果当时觉得是感染冠病,肯定会到家楼下能够检测冠病的诊所,而不是大老远跑到综合诊疗所。

法官则斥责,指被告无论是否相信自己感染冠病,但他不顾劝告,没做检测确认,就跑到幼稚园,会害不少孩童有染病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