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助假公安跨境汇骗款 68岁男子监六周

68岁男子无照助假公安跨境汇款20多万元,判入狱六个星期。(档案示意图)
68岁男子无照助假公安跨境汇款20多万元,判入狱六个星期。(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无照助假公安跨境汇款20多万元,被判监禁六个星期。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6月3日)发文告说,2020年4月9日,一名女受害者陷入假公安骗局,在骗子的指示下,多次前往本地不同的地点向两名女“经纪人”提交超过100万元现金。

接着,骗子再指示这两名女”经纪人”把现金带到多个地点交给其他人,再将钱汇到骗子的手中。

警方调查后发现,在2020年3月31日至4月8日期间,王伟强(68岁)曾三次以个人身份,在一名身份不明外籍人士的指示下,收取20万9370元,并将这笔钱汇往香港。

这笔钱正是上述假公安骗局中的赃款,由其中一名女“经纪人”提供。王伟强通过他在海外的一名联系人,将这笔钱汇出新加坡。

文告透露,王伟强已在2020年4月16日全额归还这笔款项。

另外,王伟强在2020年4月15日被逮捕前的至少两年内,曾以个人身份通过俗称“哈瓦拉”(Hawala)的非法汇款方式,提供无照汇款服务。一般上,“哈瓦拉”经纪和顾客间的交易全靠双方的互信,不留书面记录。

无视警方警告 继续无照汇款

我国警方曾向王伟强发出书面警告,提醒他不要接受或处理来自未知及可疑来源的资金。但王伟强仍在没有确认及核实客户和收款人身份的情况下,继续无照提供汇款服务。

今年3月25日,王伟强在无照提供跨境汇款服务的罪名下,被控上法庭并认罪,今天(6月3日)被判坐牢六个星期。

若无照提供跨境汇款服务的罪名成立,触犯者可面临最高12万5000元罚款,或最长三年监禁,或两者兼施。(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