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严重骨痛热症 一度昏迷逾三个星期

仇美欣今年4月患上严重骨痛热症,一度在加护病房住了22天,也曾因血小板数量一度过低,导致耳朵和鼻孔出血。(受访者提供)
仇美欣今年4月患上严重骨痛热症,一度在加护病房住了22天,也曾因血小板数量一度过低,导致耳朵和鼻孔出血。(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本地工作的马来西亚籍女子患上严重骨痛热症,一度昏迷逾三个星期,至今无法正常行走。专家指出,约5%的骨痛热症患者可能会患上严重骨痛热症,若拖延治疗,甚至可能丧命。

仇美欣(30岁,行政人员)5年前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来本地工作。今年4月7日,她因关节疼痛和反复高烧五天,到陈笃生医院检查后,证实患严重骨痛热症。

患病期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 Syndrome)、急性肝炎、急性肾脏病、急性心肌炎等多个严重病发症接踵而来。她一度在加护病房住了22天,迄今还躺在病床上,前后已经住院快两个月。

仇美欣的母亲吕艿凤(52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美欣的血小板数量一度过低,当时她口腔中全是血,耳朵和鼻孔也一直出血。她还因药物的副作用,昏迷了近三个星期,有约一个月的时间无法进食。”

她透露,女儿除了在去年11月感染冠病以外,从小身体并无其他疾病,这次差点一病不起,让人措手不及,所幸她及时就医,捡回一条命。仇美欣的病况目前已好转,上个星期被转到宏茂桥—太和观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在骨痛热症患者当中,有一小部分、约5%可能会引发严重疾病。

她指出,一般情况下,当循环系统中的液体或血量不足而导致血压下降时,便可能引发严重骨痛热症。“严重骨痛热症可能会导致肾脏、肝脏等多个器官受损,如果延迟接受治疗,一些病患会死亡。”

截至5月17日,仇美欣的医药费已多达12万6000元,她的月薪约为2000元,父母在马来西亚也无工作,医药费让他们全家一筹莫展。 

在朋友的帮助下,父母在众筹网站Give.asia发起众筹活动,为她筹集医药费。

陈笃生医院受询时说,医疗社工正协助仇美欣与她的家属面对这个艰难的时期。

骨痛热症的高峰期是每年6月至10月,也就是天气较炎热的月份,因此未来数月病例或持续攀升。

梁玉心提醒公众须保持警惕,注意身体是否出现任何症状,并尽早就医,以避免引发并发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