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服务计划公务员薪金将上调5%至14%

公共服务署今年8月上调普通服务计划公务员的薪金。(档案照)
公共服务署今年8月上调普通服务计划公务员的薪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共服务署今年8月上调普通服务计划公务员的薪金,约2万3000名公务员将获得5%至14%的薪水涨幅。

公共服务署今天(6月5日)答复媒体询问时说,这轮调整是为了让普通服务计划的公务员薪金跟上市场步伐,以确保公共服务能吸引和留住人才。当局上一次调整普通服务计划公务员是2014年。

管理执行人员计划(Management Executive Scheme,简称MXS)、管理辅助人员计划(Management Support Scheme,简称MSS)和行政支援人员计划(Corporate Support Scheme)的薪金调整幅度介于5%至10%。其中,与市场基准差距较大的公务员级别将获得较大的薪金调整。

勤务员制度(Operations Support Scheme)的公务员薪金则会上调6%至14%。公共服务署说,这与低薪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就提高较低薪雇员薪水的呼吁一致。当局也与公共雇员联合会(Amalgamated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简称AUPE)一同重新设计勤务员的工作,改善职业发展,并在长期提高生产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