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本地BA.4与BA.5变种毒株病例未超过BA.2

卫生部预计新一波疫情可能在七八月出现。(档案照)
卫生部预计新一波疫情可能在七八月出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然卫生部预计今年七八月会出现由变种毒株BA.4和BA.5主导的新一波疫情,但BA.4和BA.5的病例数量目前还未超过BA.2。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早(6月5日)出席社区活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有接种疫苗,再加上最近的奥密克戎疫情,所以我们体内都有很高的抗体,新一波疫情要等抗体逐渐减弱后才会出现。”

王乙康早前在卫生部的常年工作计划研讨会上指出,BA.4和BA.5冠病变种毒株近日在南非引发第五波疫情,并可能在7月至8月传入新加坡。

他解释,这并不是通过复杂的演算法所得出的结果,而是新一波疫情通常会在上一波疫情结束的四至六个月后出现,到时本地主流毒株或是BA.4和BA.5毒株。

他说:“无论如何,我们会观察美国和欧洲的情况,新一波疫情比较有可能先在那里出现,再来到新加坡。不过最重要的不是感染人数,而是有多少人患上重症。我相信基于我们的韧性,我们也会顺利渡过BA.4和BA.5的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