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经樟宜机场转机 抵达悉尼后确诊猴痘症

一名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发、6月2日经樟宜机场转机的乘客,抵达悉尼后确诊猴痘症(Monkeypox)。(法新社)
一名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发、6月2日经樟宜机场转机的乘客,抵达悉尼后确诊猴痘症(Monkeypox)。(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发、6月2日经樟宜机场转机的乘客,抵达悉尼后确诊猴痘症(Monkeypox)。卫生部正在同13名在机场内与他短暂接触的人保持21天的电话联系。

卫生部今天(6月6日)发出文告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卫生部在4日通知我国,有一名从新加坡转机乘客抵达悉尼后,于3日在当地确诊。

这名确诊男子1日从巴塞罗那起飞,2日抵达樟宜机场,他在机场的转机区内逗留,之后飞往悉尼。他并没有到访樟宜机场其它地方。

由于男子没有入境新加坡,也没有和本地社区内的人接触,因此目前没有显著的社区传染风险。不过,为谨慎起见,卫生部联系了两趟班机的密切接触者,也联系了可能在机场跟这名男子接触过的人。

卫生部说:“根据我们的评估,没有人是密切接触者,因此无须隔离。不过,我们在21天内,会电话联系13名可能跟这名确诊乘客有过短暂接触的人。这些电话追踪的人每天都会接到电话,通报自己的健康状况,直到观察期结束。要是他们出现类似猴痘症症状就得就医,可能会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做进一步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