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金勇:企业建立数码化和环境可持续做法能力必不可少

贸工部长颜金勇与企业分享新加坡经济2030年愿景。(档案照)
贸工部长颜金勇与企业分享新加坡经济2030年愿景。(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码化和可持续发展是两个在多方面改变我国经济的新兴趋势,企业建立数码化和环境可持续做法的能力因此必不可少。

贸工部长颜金勇今天(6月6日)是在新加坡国际商会(SICC)的185周年常年午宴上,与企业分享新加坡经济2030年愿景。

在今年预算案出台的新加坡经济2030年愿景,构划了我国在快速变化的全球经济中,将如何协助企业和工人做好准备抓住新机遇的策略。

2030年愿景有四大支柱,分别是服务、制造、贸易和企业。

服务和制造业向来是新加坡经济的主要增长引擎。我国庞大和多元化的服务领域占经济比重超过70%,而我国的制造业则拥有出口产品到世界各地的世界级制造商。

颜金勇说,通过融入数码经济,企业可以更容易地获得跨国业务机会,并利用数码科技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至于绿色经济的增长,也为企业提供绿色服务和产品以及增长可持续发展业务创造了机会。例如,对绿色融资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咨询的需求可能会增加。

他表示,我国也同时培养在国际上具有吸引力的企业,以及蓬勃的起步公司环境。

本地的跨国企业、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拥有在科技和创新方面相辅相成的能力,我国在善用这个生态环境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多。

这几年来,我国的创业精神一直在发展,新一代企业也在国际上成名。我国将继续通过企业2030策略来支持它们的发展雄心。

例如,新加坡全球企业计划就为前途良好的本地企业提供定制支持,培养它们成为全球的领先品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