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调动】陈国明调任职总 徐芳达离开工运

陈国明(左)将接替徐芳达,担任职总副秘书长职务。(档案照)
陈国明(左)将接替徐芳达,担任职总副秘书长职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陈国明将卸下所有现有职务,加入全国职工总会,接替徐芳达在职总的职务;徐芳达则会离开工运,出任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

李显龙总理上周四(6月2日)致函职总会长雷家英,表示希望徐芳达返回政府。李总理是在与职总秘书长黄志明讨论后,决定让陈国明接替徐芳达在职总的职务。

职总已经接受李总理的人事调动决定。徐芳达是在去年5月15日正式加入全国职工总会,在中央委员会担任副秘书长。他同时兼任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

配合这一调动,陈国明将卸下内政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政务部长的职务,改任总理公署政务部长;全职回到政府的徐芳达在继续担任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之外,兼任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

李总理在信中说,陈国明在不同政府部门、人民协会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拥有多年的公共服务经验。“我相信,陈国明将能够为职总帮助企业和员工摆脱冠病疫情影响的努力,做出显著的贡献。”

总理也说,在眼下充满不确定的时刻,职总在劳资政伙伴关系以及国家建设中扮演的作用,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此他没有委任陈国明兼任其他职务,以让后者全心投入职总的工作,全力辅佐职总秘书长和支持工运运动,保障工人的生计与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