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假期更多人通关 新马陆路关卡交通更拥挤

移民与关卡局估计,关卡拥堵情况将持续到本月27日开学为止,当局呼吁旅客预留更多通关时间,并避开高峰时段。(档案照)
移民与关卡局估计,关卡拥堵情况将持续到本月27日开学为止,当局呼吁旅客预留更多通关时间,并避开高峰时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进入六月学校假期,新马陆路关卡交通更拥堵,上个周末每天有约26万2000人次通关,是自陆路边境4月开放以来人数最多的。

我国移民与关卡局估计,关卡拥堵情况将持续到本月27日开学为止,当局呼吁旅客预留更多通关时间,并避开高峰时段。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今天(6月8日)发的文告,学校假期开始的第一个周末(6月3日至5日),每天共有约26万2000人次通关,比复活节长周末的每天平均14万9000人次明显增加许多,卫塞节周末则有22万4000人次通关。

文告指出,在2019年冠病疫情前的六月学校假期,旅客乘车通关时间可长达接近两个半小时。移民与关卡局呼吁民众避开以下尖峰时段:

  • 出境:星期五下午6时至深夜11时59分;星期六早上6时至9时,以及晚上9时至11时59分;星期天早上6时至8时。
  • 入境:在本月24日之前的平日晚上10时至11时59分,星期六晚上9时至11时59分,星期天下午6时至晚上11时59分。

此外,当局也提醒民众,由于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汽车通关柜台正进行系统翻新工程,部分柜台将停止运作。

移民与关卡局说,为了避免受困车龙,民众可改用通关巴士服务,而不是开车入境马国。

当局也呼吁驾车者在出发前通过One Motoring网站或是快速公路监察与提示系统(EMAS)查询最新路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