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警称因怀孕影响评估 警方回应:没不妥安排

前女警雷玛拉齐夫早前发文控诉因怀孕而影响工作评估。(取自Reema Razif面簿)
前女警雷玛拉齐夫早前发文控诉因怀孕而影响工作评估。(取自Reema Razif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前女警早前发文控诉因怀孕而影响工作评估,新加坡警察部队昨天(6月8日)回应,没有针对怀孕警员作出不妥安排,强调坚决反对任何职场歧视行为。

名为雷玛拉齐夫(Reema Razif)的前女警,周二(7日)在面簿发文指出,她在任职期间被告知“因怀孕”,导致工作绩效评估下滑,并被建议“在放产假期间参与一些项目”。她表示无法认同这些安排。

育有四名儿女的雷玛说,她在过往怀孕期间都持续工作,还自愿为同事提沉重设备,以及为了工作牺牲用餐时间;同时,她在两次分娩前仍在工作,甚至穿着警服到医院生产。

雷玛也在这篇贴文中附上一张照片,图中显示她顶着孕肚穿着警服。雷玛说,这张照片早前被意外疯传时,她曾被谴责,并且被严格指示未来不可再做出类似曝光。

雷玛强调,贴文不是针对任何机构,她只是公开个人经验。

新加坡警察部队昨晚就此回应,警方不会针对怀孕警员作出不妥安排,而且会为了她们的福祉,提供其他工作安排。警方说,雷玛因个人原因,在上个月2日已辞职。

警方透露,雷玛在2016年至2021年四次怀孕期间,都被分配以办公室工作为主的轻型任务,而她也没有被要求在有薪产假期间工作。“雷玛在职期间,获得的工作绩效评估跟许多警署同事相似。”

警方也指出,雷玛曾在2020年4月通过社交媒体发文分享她的工作。警方强调,在公共领域工作的员工,不得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针对所属机构或参与的政策置评,雷玛的上司因此针对她没有征求同意就发文一事向她提出建议,不过没有惩罚她。

“新加坡警察部队坚决反对任何职场歧视行为。警员有途径向单位指挥官、警察总部或内政部总部提出投诉,这些投诉会被认真看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