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6100万元 美食品公司本地设亚洲最大培植肉生产厂

由美国食品科技公司Eat Just旗下品牌Good Meat所设立的培植肉研发与生产设施今天(6月10日)举行动土仪式。右三为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谢智扬摄)
由美国食品科技公司Eat Just旗下品牌Good Meat所设立的培植肉研发与生产设施今天(6月10日)举行动土仪式。右三为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食品科技公司在我国设立亚洲最大的培植肉研发与生产设施。当这一设施在明年第一季度投入运作后,每年预计可生产高达十万公斤的培植肉,为本地公众提供更多肉类食品选项。

由美国食品科技公司Eat Just旗下品牌Good Meat所设立的培植肉研发与生产设施今天(6月10日)举行动土仪式。

坐落在勿洛食品城(Bedok Food City)的设施共耗资6100万元打造,占地3万平方尺。设施投入运作后会使用6000公升的生物反应器来制造培植肉,预计每年可生产介于数万至十万公斤的培植肉。这也是全球容量最大的培植肉生物反应器。

与此同时,约50名研究人员、科学家和工程师也会在设施内展开与培植肉相关的研发工作。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在仪式上致辞时说,作为一个进口高达90%粮食的国家,新加坡很容易受到全球供应与需求波动的影响。有鉴于此,我国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来加强粮食安全,这包括确保本地有多元的粮食来源,并和农食品业者紧密合作,在2030年之前生产足够的农产品,满足我国三成的营养需求。

她说:“透过科技发展以及消费者对可持续食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替代蛋白质有潜力补充本地的农业生产力,对我国的30·30愿景作出贡献。”

新加坡食品局在2020年批准Good Meat所研发的一款培植鸡肉,我国成为全球首个售卖培植肉的国家。

公司目前以实验方式和小贩和餐馆合作,如透过举办快闪活动,让本地食客也能吃到培植鸡肉。

Eat Just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蒂特里克(Josh Tetrick)说,随着生产设施在明年投入运作后,公司除了可供应更多培植鸡肉给餐饮业者,也会探讨在超市出售。

公司目前已在美国和卡塔尔申请批准售卖培植肉,下来也有意进军中国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