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中学前校长周炳麟离世 享寿103岁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莘莘学子付出70年光阴,新民中学前校长周炳麟与世长辞,享年103岁。

周炳麟1959年加入新民中学任职生物高级教师,随后从1965年起担任学校第四任校长,直到1986年退休,是任职最久的校长。他退休后受委任为咨询委员会委员至2018年。

受邀加入新民中学之前,周炳麟曾在马国新山的宽柔中学当了11年的训育主任,前后为教育事业付出至少70年。

周炳麟的妻子是教师,两人育有3男1女。灵堂上播出了一段他与太太一起的家庭访问纪录片,讲述两人的往事。

周炳麟2018年在近百名前学生的陪伴下,返回新民中学庆祝100岁大寿,以及他和太太黄亚民的70周年白金婚姻。(档案照)

长子周璋荣(72岁)在灵堂受访时说,父母从小严格教导孩子,除了敦促学业之外,也灌输正确的价值观,重视孩子的身心成长。

他忆述,父亲的生活都围绕在学校以及家庭两边转,有时回家也惦记着校务。

“我从他身上学到,无论做什么都要专心致志。”

他说,父亲约一年前中风跌倒,左边身体瘫痪,最近身体也日渐虚弱,前天(6月8日)在家中去世。

亲友在高原路(Highland Road)24号的圣母无玷圣心堂办追思会,遗体将于星期天(12日)下午送往火化。

现任校长及师生灵堂悼念

新民中学现任校长陈国强和副校长、老师、学生代表昨天下午前去灵堂悼念。

陈国强说,周炳麟退休后仍非常关心学校,校内的表演艺术中心他也有份参与筹钱兴建。

“艺术中心能培养学生兴趣,以及开拓视野,增强信心,周校长的成就为后来者树立了高标准。”

中三学生黄睿恩则说,在校园看过前校长周炳麟的铜像和名字,他是校史的一部分,因此特地前来致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