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珀伽索斯亚洲将与卫星运营商Kacific合并

如果完成,这是本地第一家SPAC的合并案;合并后Kacific的估值大约是10亿美元。(商业时报)
如果完成,这是本地第一家SPAC的合并案;合并后Kacific的估值大约是10亿美元。(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可能很快有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进行并购。一家卫星运营商有意通过珀伽索斯亚洲(Pegasus Asia)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交易估值大约10亿美元(约13亿8000万新元)。

据彭博社周五(6月10日)报道,经过几个月协商,珀伽索斯亚洲争取到与Kacific Broadband Satellites进行独家谈判。

通过卫星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的Kacific,同意给予珀伽索斯亚洲数周时间进行尽职调查,以确定最终交易细节。

如果完成,这是本地第一家SPAC的合并案;合并后Kacific的估值大约是10亿美元。包括估值在内的条款只是初步估计,谈判仍可能破裂。

于2013年由帕图洛斯(Christian Patouraux)和安娜雷纳(Cyril Annarella)所创,Kacific是一家卫星运营商,为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25个国家的政府和企业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总部位于新加坡,Kacific的主要营运地点在瓦努阿图(Vanuatu)。

自去年以来,Kacific一直寻求与美国的SPAC合并,但由于市场条件不理想,监管风险升高,公司放弃在美国上市。

数据也显示,美国的SPAC荣景不再。彭博社指出,大约371家与SPAC合并的公司中,有78家的股价跌破2美元,约有25家的股价低于1美元。

投资者赎回的比率更居高不下。如果投资者反对SPAC的合并案,可以要求公司赎回持股。Boardroom Alpha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的平均赎回比率保持在80%左右的水平,而一年前为29%。

新交所去年9月允许SPAC上市,本地至今有三家SPAC。

珀伽索斯亚洲是第二家在本地上市的SPAC,它的其中一家保荐机构是法国另类资产管理集团Tikehau Capital,该集团管理的资产超过300亿欧元(约439亿新元)。

另外两家SPAC是祥峰科技收购企业(VTAC)及诺得力士阿尔法收购公司(NTAA)。

珀伽索斯亚洲昨天闭市报4.71元,涨0.21%;VTAC和NTAA分别报4.77元和4.75元,跌1.45%和1.0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