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长:中俄军演加剧东亚地区的安全担忧

日本防长岸信夫说,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加剧了东亚地区的安全担忧。(张思庆摄)
日本防长岸信夫说,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加剧了东亚地区的安全担忧。(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防长岸信夫说,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加剧了东亚地区的安全担忧,并指出当邻国试图颠覆国际规范时,日本将站在最前线。

上个月,中国和俄罗斯在靠近日本和台湾的海域进行了联合空飞巡逻。那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和俄罗斯第一次的联合演习。

岸信夫周六(6月11日)在香格里拉对话的第二场全会上说:“这两个军事强国的联合军事行动,无疑会增加其他国家的关注。”

他也指出,台湾海峡的安全与稳定对日本和世界的安全很重要,并称中国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国家”。

此外,岸信夫也谴责朝鲜在今年内至少试射了18枚导弹,认为不能允许朝鲜继续威胁日本、地区和国际社会。

岸信夫在演讲中说,“日本被拥有或正在开发核武器、却公然无视规则的国家包围”,为此日本将加大国防开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前一晚的香格里拉对话主旨演讲中宣布日本将加大国防开支,并可能寻求购买先进的攻击武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