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与希山慕丁会面 重申多边安全合作机制重要

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的希山慕丁今天(6月11日)傍晚在总统府会见了李显龙总理。(国防部提供)
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的希山慕丁今天(6月11日)傍晚在总统府会见了李显龙总理。(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总理李显龙会见了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希山慕丁。两人重申,通过多边平台强化现有国防合作至关重要,并指出国家间的合作机制能有效增进区域安全和稳定。

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的希山慕丁今天(6月11日)傍晚在总统府会见了李显龙总理。我国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也参加会见。

根据国防部文告,李总理和希山慕丁指出,通过亚细安防长会议(ADMM)、亚细安加八防长会议(ADMM-Plus)和五国联防安排等多边合作平台强化现有国防合作至关重要。他们也以马六甲海峡巡逻计划(Malacca Straits Patrol)和反恐情报中心为例,强调这些国家间的合作机制能有效增进区域安全稳定。

李总理和希山慕丁也再次肯定新马历史久远的双边关系和广泛合作,以及两地人民紧密的联系。

他们也就两国如何应对恐怖主义、网安和海事安全等新马共同面对的安全挑战展开讨论。

希山慕丁今天较早时候会见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时,两人也讨论了如何维持和强化新马武装部队的防务关系。

希山慕丁在新访问期间,还将会见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