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狮地产献议每股现金0.7元 全面收购辉盛国际信托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狮地产(Frasers Property)献议以每股现金0.7元全面收购辉盛国际信托(Frasers Hospitality Trust),把公司除牌私有化。

辉盛国际信托和星狮地产今早开市前联合发文告指出,星狮地产独资子公司献议以每股现金0.7元全面收购辉盛国际信托,把公司除牌私有化。星狮地产持有信托的24.23%股权。

根据文告,0.7元的收购价相等于1.07倍的股价与净资产值比(P/NAV),较信托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历史平均估值高,也较它过去一个月和三个月的交易量加权平均股价(VWAP)分别高出45.4%和48.5%。

文告指出,决定除牌私有化的原因包括每合订证券单位派息(DPS)和净资产值的增长受阻,以及步入冠病地方流行病(endemic)阶段、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经济衰退风险为复苏前景增添不确定因素。再来,信托的资产规模和自由流通(free float)市值较小,影响了信托的增长和股价表现。

辉盛国际信托于6月9日暂停交易,最后闭市价为0.66元。该股今年来已上涨约42%,市值达13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