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撞伤两人 滨海市区线前首席执行官罚款吊牌

被告魏明冠认罪后,被判罚款4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海峡时报)
被告魏明冠认罪后,被判罚款4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捷运滨海市区线前首席执行官开车回家途中,没留意路况,也未让路给电单车,结果撞伤骑士和后座乘客,被判罚款4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

被告魏明冠(63岁)面对两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他承认其中一项,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案情,被告去年2月5日中午12时许,从公司开车回家。

他当时行驶在兀兰路往武吉知马路上段的支路,打算转入克兰芝快速公路往武吉知马快速公路方向的路段,但他没有看清路况,也没让路给一辆行驶在旁的电单车,结果与电单车相撞,导致75岁男骑士和69岁后座女乘客受伤。

两名伤者是夫妻,他们事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丈夫当时身体擦伤,而妻子则肩膀骨折,须动手术,前后入院七天,并拿了61天病假。

被告后来主动作出赔偿,支付两名伤者分别3000元和1万2000元。

律师代为求情时指,被告事发时没有超速,事后也立即下车提供援助,并等待救护车抵达现场。

律师也说,路边的树荫会产生有影子,可能影响视线。不过,法官驳斥说,如果有影子干扰,被告当时理应放缓车速,但他却没有这么做。

根据新捷运网站,魏明冠从1985年加入新捷运,目前任职铁路运营和支援部门总监。(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