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组屋火患 独居妇送院

字体大小:

(早报讯)邻居家失火,夫妻合力救援,丈夫协助灭火救宠物,妻子拨电民防,疏散老人下楼。

这起火患发生在今天(6月14日)凌晨4时许,地点是宏茂桥1道第332座组屋11楼的单位。

记者今早走访事发处,涉事楼层仍被封锁,现场弥漫着烧焦味,几名受影响的居民在楼下,不时观望着灭火进展。

住在起火单位隔壁的古翊彦(40多岁,送餐服务管理员)和丈夫受访时说,他们接到邻居的通知才得知发生了火患,立即出门查看,发现对方的卧室起火,浓烟滚滚。

“尽管当时很慌,但丈夫拿了三盆水,试图灭火,我则去通知其他邻居,并通知民防部队。无奈的是火势太大,丈夫只好作罢,让我先带年长的邻居下楼。”

根据《新明日报》之前的报道,过去两周来,发生在组屋和组屋走廊的火患已多达五起。

独居女屋主送院

古翊彦指出,起火单位住着一名独居妇女,事后被送院。

她也透露,邻居家中养了一只狗和好几只兔子,丈夫也协助救出部分宠物。

居民提供的照片显示,事发时大火从单位冒出,站在楼下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古翊彦说,由于事发突然,当时饭煮一半就赶紧逃,只带了一些贵重物品,今天也特地请了假。

“邻居单位被烧毁,我家也受影响,天花板都熏黑了,希望当局能为受影响的居民提供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