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业者相继裁员 Coinbase宣布全球裁员1100人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将在全球裁员18%或1100人,把全职雇员减少至5000人。(路透社)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将在全球裁员18%或1100人,把全职雇员减少至5000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密货币的冬天,正值北半球暑假之时,面对市场巨大动荡,如今已有三家业者宣布大幅裁员。周二(6月14日)宣布裁员的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它将在全球裁员18%或1100人,把全职雇员减少至5000人。

Coinbase近年来员工团队迅速扩充,今年来增加了约1200人,直到最近它都没承认加密货币的冬天已到来。它如今是要把员工团队削减到年初时的规模。创始人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说,裁员决定是因为“市场下跌”以及“我们扩充得太快”。

较早前宣布裁员的是Crypto.com以及BlockFi。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rypto.com宣布裁员5%或260人,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兹列(Kris Marszalek)上周五(10日)发推文宣布这个“艰难而必要的决定”,以便在市场下行时优化营运,取得盈利和可持续增长。

总部设于美国新泽西州泽西市的加密货币借贷平台BlockFi周一宣布裁员20%或超过200人,要把雇员人数减至约600人。联合创办人Zac Prince和Flori Marquez在博文中说,“市场情况对我们的增长率造成负面冲击”,这促使他们决定裁员。

另一家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周一突然宣布暂停所有客户的提款、兑换和转账业务,引发市场担忧。同时,市值最大的比特币跌破2万5000美元水平,目前已跌至2万3000美元以下。比特币在4月初还在4万5000美元以上。

这相信是自稳定币TerraUSD与Luna代币上个月突然崩盘,加上宏观经济情况如通胀、加息和经济展望的打击,而引发的连串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