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集团5月份客运量170万人 较一个月前劲增17%

由于航空旅行强劲复苏,新加坡航空公司(SIA)今年5月份集团客运量比4月份增加17.4%。(档案照)
由于航空旅行强劲复苏,新加坡航空公司(SIA)今年5月份集团客运量比4月份增加17.4%。(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航空旅行强劲复苏,新加坡航空公司(SIA)今年5月份集团客运量比4月份增加17.4%,乘客人数达170万5000名,集团客运能力(passenger capacity)达到疫情前的61%,比4月份高出四个百分点。

集团旗下的两家航空公司分别是新航和酷航(Scoot)。新航周三(6月15日)发布营业数据时说,航空旅行在5月份继续强劲复苏,是因为新加坡在2022年4月放宽了边境限制,取消对完全接种疫苗旅客的隔离和抵达后的冠病检测,并取消出发前的冠病检测要求。除了北亚之外,所有航线地区旅行需求都在迅速恢复。

集团5月份的载客率(passenger load factor)达到78.2%,是自冠病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比4月份提高了5.5个百分点,同比则大增63.9个百分点。

货运业务方面,新航的载货率(cargo load factor)在5月份为65.4%,同比下跌22.3个百分点。随着航空网络广泛恢复客运,5月份的货运能力(cargo capacity)同比增长30.2%。因为货运需求受到中国疫情管控的影响,5月份货运量(吨公里)减少3%。此外,随着载客率的提高,更多的腹舱空间用于运载乘客的行李。

截至今年5月底,集团的客运网络覆盖了包括新加坡在内的97个目的地,新航的服务覆盖72个目的地,酷航的服务覆盖46个目的地。

新航周三闭市股价持平于5.1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