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峇鲁84年杂货店 320万元转售

位于中峇鲁成保路的“平平标价”杂货店有着80多年的历史。(海峡时报)
位于中峇鲁成保路的“平平标价”杂货店有着80多年的历史。(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战前创立,营业84年的中峇鲁老字号“平平标价”杂货店,320万元转售后即将结束营业。

位于中峇鲁成保路的“平平标价”杂货店成立于1938年,经历了二战也见证了新加坡独立,目前由第三代东主吴伟坚(67岁)掌舵。

这家杂货店即将走入历史的消息早在去年底传出,当时店家贴出告示,称即将在11月7日结束营业

不过,由于接手的新业主仍未准备好进驻,“平平标价”得以继续营业,只是店内货品琳琅满目的景象已不再,店主已着手清理。

吴伟坚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目前做一些外送生意。”

从小在店铺周围长大的吴伟坚,28岁那年放弃在银行的白领工作,从父亲手中接管杂货店,一做就是接近40年。

对他而言,这里不仅是做生意的地方,也承载了童年、成长到结婚生子的许多回忆。

当被问及最不舍的是什么时,吴伟坚说,是周围的邻居。

“很多巴刹、熟食摊以及附近商店的人都是相处了几十年的老朋友了,平日靠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沟通。”

他也透露,孩子们有各自的打算,因此不勉强他们接手。

母亲在2020年去世后,吴伟坚等六兄弟姐妹决定出售店铺后分配所得。

据了解,杂货店所在的铺位去年以320万元转售。

根据房地产网站edgeprop报道,95年的租赁期剩下大约42年,但仍然吸引了买家的浓厚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