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继续冲击股市 亚太股市今早普遍下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积极加息继续发酵冲击股市,亚太主要股市周三早上(6月22日)全线下滑,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早盘回跌9.31点或0.3%,午休前收报3108.17点。

尽管美国周二(21日)隔夜股市大反弹,但对提振亚太市场情绪起不了作用。本地股市今早开盘时原本延续昨日的升势,一度上扬至3132.17点的高位,但之后无力挺进,一路下滑至3096.98点的早盘最低点。

亚太股市同样表现不佳,其中,香港、韩国和台湾表现最差,下跌超过1%至2%,反映了投资者的谨慎情绪。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不看好股市展望,对经济陷入衰退感到担忧。针对联储局的货币政策,该行国际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诺丁(Christian Nolting)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他们越是加快升息和增加上调幅度,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越是提高。”

投资银行高盛集团也预计,美国经济在接下来一年陷入衰退的概率,从早前预测的15%增加一倍至30%。

世界银行本月初发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警告,全球正面临滞胀的风险,并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进一步下调至2.9%。

本地海指成分股方面,午休前起落参半,怡和合发(Jardine Cycle & Carriage)、创业公司(Venture)和星展集团(DBS)领跌;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DFI Retail集团(前称牛奶国际)和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Keppel DC REIT)则领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