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再迎全面防卫表演 特别行动部队现场救“人质”

今年国庆庆典恢复疫情前规模,参与检阅典礼和全面防卫表演的参与者有超过2500人。(谢智扬摄)
今年国庆庆典恢复疫情前规模,参与检阅典礼和全面防卫表演的参与者有超过2500人。(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时隔五年,今年国庆庆典将再次迎来防卫表演,包括上演精英部队“拯救人质”的桥段。

上次于2017年上演的“精锐防卫表演”(Dynamic Defence Display)今年改名为“全面防卫表演”(Total Defence Display),并和检阅礼结合成一个项目。项目分为三个段落,共超过2500人参与,展出多过50个装备。

项目主题为“我国的防卫力量”(Strength of Our Nation),先展出海陆空三军的先进装备,而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会表演一些高难度动作,包括往年国庆庆典都会呈现,且深受欢迎的F-16战斗机“星花绽放”(bomb burst)飞行表演。公众也能再次目睹海军潜水员进行高空跳伞入海项目。

第二段的表演由37个现场和虚拟的步操队伍组成,参与人数多达2000人。今年的检阅典礼现场也再次迎回青年、社会和金融组织的步操队伍。为纪念国民服役55年,典礼将特别播放向国民服役人员与他们雇主和家人致敬的视频,步操队伍也会形成“NS55”的阵型。检阅礼其他亮点包括由联合学校合唱团、武装部队精准步操队伍,以及武装部队和警察部队联合乐队演出的军乐队分列式表演(Military Tattoo)。

最后,武装部队会与警察部队和民防部队一起进行现场联合反恐演习。武装部队特别行动部队(Special Operations Task Force,简称SOTF)也会上演一场拯救在公共巴士被挟持人质的桥段。

武装部队早前宣布替代CH-47D型契努克直升机的CH-47F型重型直升机、Hunter装甲车、民防部队的消防灭火机(Pumper Firefighting Machine),以及警方的下一代快速反应车将首次参与防卫表演。

国庆庆典检阅典礼主席刘开兴中校说:“这个项目旨在举行一个庄严与精准的典礼,展现每个新加坡人在全面防卫所扮演的积极角色。今年的典礼会更大更好,除了经典的‘国旗致敬环节’(State Flag Flypast),我们也会让更多人参与演出,一同为新加坡庆祝生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