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加息立场坚定 本地投资者保持谨慎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继续加息的立场坚定,本地投资者保持谨慎,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低走,午休前升19.19点或0.62%。

本地股市今早(6月23日)开盘时扭转昨日的跌势,一度上扬至3124.45点的早盘高点,但之后呈现疲态,下滑至3107.08点的早盘低点,午休前收报3112.50点。

海指成分股方面,午休前大部分上涨,凯德投资(CapitaLand Investment)、华业集团(UOL)和星展集团(DBS)领涨。

亚太股市起落参半,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台湾股市下跌;新西兰、上海和香港股市上扬。

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周三(22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当局了解高通胀带来的困难,他们坚定致力于降低通胀并正在迅速采取行动。

鲍威尔上周曾说,联储局可能在7月底的例会上决定再加息75或50个基点,但他周三在听证会上没有提及未来加息的幅度。

他也承认大幅加息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软着陆“非常具有挑战性”。

星展银行利率策略师廖裕铭今早发表报告指出,银行不认为联储局会在2023年之前非常激进地提高利率至4%,之后才来大幅度进行削减。

廖裕铭说:“比较有可能的是以较缓和的步伐上调利率,直到我们预测的3.5%,之后再重新进行评估。”

至于新加坡的情况,市场密切关注我国今天发布的5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市场猜测如果通胀数据不乐观,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可能再度在周期以外的时间点收紧政策。金管局已三度让新元升值,抑制通胀加剧。

我国核心通货膨胀率持续上扬,4月份达到3.3%,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突破3%,创下10年来最高。

投资顾问公司瑞银(UBS)私人财富管理董事麦卡尼(Alli McCartney)也认为,通胀压力的确比任何人预期的来的更持久,而且影响全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